星期五, 8月 10, 2007

舊金山約五個小時大

每次回花蓮,都會去騎腳踏車。
在花蓮騎腳踏車,是個很愉快的經驗。假如你不怕曬的話,那就更棒了。尤其現在還有政府規劃的腳踏車步道,可以讓你與砂石車相遇喔!開玩笑的。不過,花蓮風光明媚的,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。還記得上次騎去找Jonah,從花蓮市騎到玉里鎮,單程整整騎了八個小時,加上我中間隨便亂竄,應該少說有快一百公里吧!超愛的,中間還遇到慷慨的大叔,請我吃滿妹豬腳。今天,在舊金山,也來個腳踏車之旅吧!
記得之前聽人家說過,可以從日落區騎到沙沙利度,打開地圖一看,似乎很恐怖的長度,又常在美國聽人家說,沒有車等於沒有腳一樣,整個人就膽怯了起來。所以,雖然嘴上說要到沙沙利度,其實,心裡想者,騎到金門大橋就可以了,哈!超會原諒自己的拉。結果,一上路,果然吃盡自己沒好好做功課的苦頭,一直狂迷路,光金門公園,我都快繞一圈了。不過,幸好本人篤信路長在嘴巴上;只好一直問人了,中間還問到一個講話超級斯文的單車客,問他說:金門大橋在哪個方向?結果,被他從上到下掃瞄過後,他就說現在去可能已經起大霧了,不過他還是指點我條明路。走在路上,心裡想,可能要騎到金門大橋都是個難題了吧!有人說舊金山的路很有"彈性",直到現在我才真正體會,特別是在騎者暢快的下坡路段時,心裡其實是忐忑不安的,大家都懂吧!還有回程阿!老天!走的越遠,迷的路越多,我就越不敢想要怎麼回家。迷路是值得,辛苦有代價。在路上遇到了很多風光明媚的地方,看到了潛水艇在值勤,看見了美麗的海灣(如果還可以看到鯨魚就更讚了!)。話說舊金山政府還真的是對Biker很友善,可能人多勢眾吧!哈!路上除了常看見指標外(雖然按指標走有時會撞牆),還在熱鬧的市區特意安排出腳踏車走的路喔!話說,經過千辛萬苦,終於到了金門大橋,真的是值得的阿!頓時發現騎在橋上,就是給他很不一樣,從下面的角度看大橋的纜繩,才發現怎麼有人的工作是走在纜繩上阿!天阿!我光騎在橋上,就不時腳軟,心裡想像者,有遊客不小心推了我一下,我就掉落冰冷的海灣了。真是夠有感覺的了。
好了,騎過橋後,心裡想者,應該可以了吧!我已經達到不可能的目標了ㄝ!突然,看見一個指標,Sausalito 1 mile........... ,阿勒~真的嗎?現在回去不就工虧一匱,繼續上路吧!路是一路滑到底,我的心也就涼到了底,有需要落差這麼多嗎?你老師,這台沒避震的假登山車,還是我偷騎出來的,我騎得回去嗎?不管了。一路滑到Sausalito的市區。這裡我來過了,所以其實就隨便走走看看,學人家躲在陽光底下,裝悠哉~今天禮拜五特別早下班,所以,來這裡曬曬太陽。好像這樣的心情一樣。還是,我家其實就在山坡上拉,隨便騎下來,看看有什麼好玩的?別在做夢了。忽然看見一堆人,特別是Biker在排隊,哇勒!~是不是有贈品,就跑去問人家,原來是要做渡輪去魚人碼頭喔!厚厚~!叫我在去魚人碼頭,那我不是離家越來越遠嗎?難道我要過夜阿?明天還要去優勝美地勒!可是心裡有個聲音一直說,Why not? Why not? 好吧!學人家排起隊啦!就給他坐渡輪到了漁人碼頭。漁人碼頭我也有來過,所以路還知道,就往南一直騎就對了,沿者F line的路線,一直往市區方向走。看到了Bat Bridge,路上遇到人家一直尖叫,瑞奇小子,瑞奇馬丁~I Love you~丁你老師拉!我是大頭火龍,新品種,沒見過喔!死龐克妹~。一直騎到Powell,心裡的期望終於落空,真的,MUNI真的沒開放給腳踏車用戶,哇勒~那我怎麼回家,天快黑了ㄝ,好像依稀記得Sasa說過,可以直接搭公車到我們家山頂,所以跑去找地圖,發現真的有ㄝ!後來讓整公車的人等我把腳踏車裝好,結果小義大利司機看不下去,來幫我裝,我心裡一直想者,吉哥遇過司機和他說的;少年仔,頭一拜喔!~結果沒有。從滿滿的人坐到剩我一個,天空已經泛起淺淺的魚肚白了,和小意Say goodbye後,扛起假登山車,直奔下山。終於喊出;Home, Sweet Home........
說實在的,和我在花蓮騎的份量比起來,今天的量,可能還比較少點,不過路上看到的不同風光,有趣事物,倒是真的比花蓮的一片大海,來的多元有趣。如果,我真的相信自己做不到,或顧慮自己回去怎麼辦?而躊躇不前的話,那我可能連金門大橋都到不了,這....有那麼有啟發嗎?真的拉!我做到了ㄝ,歷屆有人做過嗎?騎腳踏車環舊金山一圈,我美國朋友都說我瘋了~~拜託,哪天一起來台灣環島就知道了。你還要和機車、汽車、大卡車爭道ㄝ!
舊金山還給你做專門的路騎,很爽了好杯!再說,一點都不熱。多半是微風徐徐。改天一起騎吧!

很有彈性的路,怎麼照片不太有氣勢。騎的很累ㄝ~


騎到置高點後,俯瞰海灣。


真的有人的工作要走在上面嗎?


風箏衝浪,好像另一個世界的遊戲喔!(完全不敢和人提,我在台灣也有衝浪。)


大船入港


就是他騙我騎下去的


美麗的山城,沙沙利度。


遇到鹹的要命老伯,在海邊堆不可能的任務。


我也來幻想一下。


Home Sweet Home~~

沒有留言: